返回顶部

雅安检察机关走访一线做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22: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本报讯(刘逸梅 记者 游飞)为把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扎实落到实处,近日雅安市检察机关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同时,设9个调研组,从保障生态强市建设、毒品犯罪现状与治理等方面,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发挥检察职能,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

“区内发生过多起‘黑校车’严重超载问题,给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带来隐患。”在调研中,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郝珩雄发现,类似案例均发生在乡镇地区。为此,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提出检察建议,“强化对师生家长安全教育、设置公共交通客运路线,加大对‘黑校车’的打击力度。”调研组还走进名山区百丈镇中心小学等学校,与老师、家长代表座谈,就“黑校车”非法客运问题开展法治与科普活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则就雅安市生态资源保护面临的问题展开调研。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副处长李宝林发现,自2017年以来,雅安市各县区检察院有效预防生态资源类犯罪,但在行政执法及社会环境营造方面依然存在不足。“下一步,我们将拟出相应建议,继续发挥法律监督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