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部分地区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工作讨论会在雅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6-27 21:2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6月27日,全省部分地区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工作讨论会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会在雅安市名山区召开。来自成都、绵阳、自贡、广元、乐山、南充等地检察机关执检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在会上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刘孝勇表示,2018年雅安市检察院将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内涵式发展”的道路,积极发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

随后,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执检局局长林红宇传达全国检察机关执检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四川方面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目前全国共8个省(区、市)检察机关已开展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四川省也在成都、南充、绵阳、雅安四个市级院和派出院开展试点。关于巡回检察模式,四川省院鼓励各市级院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但未开展巡回检察的单位,一定要按照原有监督模式开展驻狱检察,切不可自行开展巡回检察。同时,由于监督时效性,驻所检察工作依然会长期存在。

有关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工作,林红宇介绍,建立信息共享网络(信息池),将会方便共享基础数据,有效避免重复性人力劳动,从根本上解决执检部门数据录入繁琐的老大难问题,真正将检察资源用于执检案件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