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检察:用微视频以案释法 筑起雅安生态资源保护“屏障”

www.scol.com.cn  (2018-07-12 13: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微视频中融入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不仅展示了雅安检察机关护航生态资源的良好形象,同时进一步向公众宣传了法治环保理念。”近日,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主导拍摄的微视频短片《熊猫宝宝别哭——雅安检察护航绿色家园》通过“两微一端”平台,正式与公众见面,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视频短片以沙画、动画与实景相结合的形式,以竹林被破坏案件为线索,讲述了雅安检察打击破坏生态资源刑事犯罪,维护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的故事。“短片真实而生动,形式很活泼。”市民周帅均观看短片后说道,“让我清晰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受教育。”。

近年来,雅安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关于加强环境资源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性地开展生态检察工作,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

据统计,201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122件164人,经审查批准逮捕94件125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385件692人,经审查提起公诉344件572人;建议移送涉嫌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57件66人;办理环保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含督促起诉)案件23件,行政机关回复采纳23件。

“保护青山绿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副处长李宝林表示,“雅安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把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工作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发挥检察职能,保护雅安生态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