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0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自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检察夜校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形成一批质量高的调研报告,进一步深化对市情、县(区)情和检情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四个准确”,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结合绩效目标任务、结合重点工作、结合作风整治“三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持全面覆盖、学深悟透、群众关切“三个围绕”,打造全方位宣传体系;坚持完善督促检查制度、落实联系点制度、完善总结推广制度“三项机制”,有效保障各项活动部署落到实处。

结合生态资源检察、公益诉讼、司法体制改革、未成年人检察等检察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实地调研,形成《关于服务和保障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调研报告》《雅安毒情形势分析及综合治理防范对策》等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共80余篇。积极摆问题、讲问题、提建议,共同讨论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把活动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和加强工作的管用办法,共出台规章制度40余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