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检察院未检干警结合办案实际  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3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4日,为扎实推进未检预防教育工作,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某地发生的一起聚众斗殴案,针对案件中有3名在读职高学生涉案的情况,紧紧抓住新学期开学这一法制宣传时机,派出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干警,前往县内两所高中学校开展专题法制教育活动,拉开了荥经县检察院新学期校园法制巡讲第一幕。

讲座中,荥经县院未检干警主要以远离违法犯罪、筑牢青春防线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如何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如何防范人身侵害、校园欺凌等实用知识。

课程中,未检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防止校园欺凌》手册,帮助学生明辨是非,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我保护。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法制小课堂中,学到了很多法律小知识,收获颇丰。

图片由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