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联系点调研 召开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2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中)实地查看羌江南路社区大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为深入贯彻落实雅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创城,做好“联包帮”工作。近日,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庄萍,计财处、机关党办负责人一行,前往联系社区雨城区羌江南路社区对接创城工作,并组织联系羌江南路社区的相关市级、区级包创单位负责人,在羌江南路社区召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联席会。

刘孝勇一行先实地查看雅安市检察院联系大院伏龙巷5号和6号大院、雨城区检察院联系点和网格责任路段伏龙巷路段的具体情况,随后,在羌江南路社区组织召开工作联席会。

会上,羌江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燕,对羌江南路社区基本情况、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各包创单位需要整治的内容进行梳理,并介绍创建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包创的所有联系单位,就如何做好对联系院落的创城工作,在会上一一作座谈交流。

与羌江南路社区进行对接、座谈

最后,刘孝勇就如何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联包帮”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要充分认识雅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各包创单位一定要围绕市委政府提出的‘全力奋战30天打赢首次创城国检攻坚战’的奋斗目标严格履职;各包创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创城工作的领导,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提升推进创城工作的效率,要认真落实‘联包帮’工作职责,督促区级相关部门共同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帮扶措施。”

刘孝勇说,“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包创单位要迅速摸清实际,找准创卫工作存在的短板,协调城管部门做好私搭乱建整治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创卫攻坚工作,确保责任区迎检工作任务达标完成;街道办、社区要引导联系大院成立居民业主委员会,依靠发动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开展院落自治管理和集中治理工作,充分调动居民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建立物业管理相关制度,逐步建立院落自治的长效机制,真正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提升,出实效。”

图片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