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夜校”第16期开课 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0 17:5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检察机关第十六期“雅安政法•文化大讲堂-检察夜校”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该院特邀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省院扫黑办案件督导组组长王海明,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解读。雅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敏主持。

王海明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案件办理、套路贷相关问题、工作开展要求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通报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王海明分析目前案件办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大量案例及办案思路、策略对涉黑涉恶案件、套路贷相关问题的标准、办案模式、法律政策把握等进行详细讲解。

王海明在讲解中说到:“始终坚守法律底线,严格避免人为拔高或降低案件标准;强化提前介入,实行公诉和侦监部门同步介入,提前把好案件质量关;深挖关系网、保护伞案件线索,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将深挖彻查情况精细于审查报告;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高度重视挂牌督办案件,严格落实案件不捕不诉前报省院审查;加强同级公检法机关的会商协调,诉前解决争议问题,提高会商效果;加强信息和材料报送质效,按时报送相关数据,提高材料报送质量。”

讲解结束后,万敏表示,全市检察干警要结合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联动配合,将扫黑除恶工作持续引向深入,为推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细、获益匪浅,将对办案实务和专项工作推进起到有效作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