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人民检察院首次进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

www.scol.com.cn (2018-11-08 21:0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5日,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向四个乡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共10人受邀参与了本次检察宣告。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公开宣告中,天全县人民检察院按相关规定,在简明介绍检察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的原因和目的后,阐述了公益诉讼制度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宣告人则针对被建议单位存在的履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任务落实不到位、网格责任界定不明确、网格化监管流于形式等未严格履职的事实、法律适用、建议内容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全文宣读检察建议书。四名乡镇负责人当场签收检察建议书后,纷纷发表意见,在提出乡镇目前环境网格化监管中面临的一些困境同时,对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表示确实客观存在,将对照检察建议的内容及时进行整改,严格依法履行环境网格监管职责,在规定时限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回复检察机关,促进环境绿色健康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方式予以肯定,认为检察建议所指出的问题明确精准,措施针对性强,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同时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舆论的引导、监督、评价作用,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共鸣。

此次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是天全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开展公开宣告送达,以确保检察建议意见内容传达到位,这样的方式方法在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