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检察:成立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1-08 21:1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1月8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名山区实验小学举行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启动仪式。

成立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让孩子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名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宣勇介绍,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成立后,将在未成年人心理抚慰、家庭亲子教育以及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名山区检察院还将以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为依托,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心理抚慰和社会安置一体化工作体系。

今年5月,名山区检察院联合该区11个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出台《关于共同建立涉案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心理抚慰和社会安置一体化帮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并联合区政法委、关工委、法院、公安等多部门力量,共同构建案前、案中、案后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心理抚慰和社会安置一体化工作体系。重点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教育和涉案未成年人困难救助、心理抚慰、社会融入、亲情互动五个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雅安市检察机关率先在全省探索跨区域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管辖工作,在全市试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模式,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嫌疑人31人,不批准逮捕14人,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26件37人,提起公诉16件23人,对15人作出不起诉决定,为25名未成年人落实法律援助,对34名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对附条件不起诉、判处缓刑的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开展跨区域帮扶1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