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1-29 21: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王妤妤 记者 杨路铭)11月29日,雅安市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充分应用法律思维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切实做好“破网打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雨城区检察院、名山区检察院和天全县检察院在大会作出交流发言。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检察长、两级检察机关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严从快依法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坚持“一案三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工作经验,获得了省检察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向全省推广。

会议进一步强调,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积极转变司法理念,不断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更加突出打击重点,注重“破网打伞”,力求除恶务尽,更加注重内部力量整合与外部协调配合相结合,发挥检察建议的积极作用,为党委政府依法治理提供决策参考,将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