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检察: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1-11 12:2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为群众送上宣传册

四川在线消息(龙凌云 记者 杨路铭)1月10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石棉县川棉社区广场开展“反诈骗、护万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送去防骗“妙招”。

“在淘宝上买了衣服,付款后却被告知网购订单出现系统卡单,又或者是经常收到95559发来的短信,这些情况都有可能是遇上了网络诈骗,大家一定要注意!”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针对近期全国各地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的投资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办理贷款诈骗等情况,结合办案工作实际,为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用骗术。

同时,检察干警还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册发到群众手中,提醒大家在面对这些情况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给犯罪份子可乘之机。在接过干警的宣传册仔细阅读后,不少群众都表示对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后如在生活中遇上,一定会多加防范,并及时报警。

下一步,石棉县检察院还将通过编发微博、微信等形式,扩展人民群众掌握防范典型网络诈骗的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