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检察助力农民工维权讨薪

www.scol.com.cn (2019-01-25 11:4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名检宣 记者 杨路铭)近日,由名山区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刘某某、戴某某等10人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经名山区法院主持调解,各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三名被告共同支付拖欠刘某某、戴某某等10人的劳动报酬共计120935元。

2018年10月以来,刘某某、戴某某等10位民工先后到名山区检察院向该院申请支持起诉,希望能帮助他们维权讨薪。刘某某等人称,他们于2017年5月至8月期间,在白某某等三人合伙承包的西藏某地一项目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白某某等人拖欠他们10位民工工资共计120935元,经多次追讨无果,最后才向检察院求助。

名山区检察院获悉该情况后,立即启动弱势群体维权绿色通道,快速受案、快速审查,检察官庚即找到这10名农民工及白某某等人,详细询问、了解案情,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与法律援助中心沟通协调,指派专业律师进行法律援助,主动与援助律师交换案件意见,并及时向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

在名山区法院受理该案后,名山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处检察官参加双方庭前调解,支持农民工维权讨薪。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被告与本案10名农民工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庭签署了调解书,被告承诺在2019年4月11日前向10名农民工付清所拖欠的劳务报酬。之后检察官还对10名农民工进行了释法说理,告知其被告不履行调解协议后应当采取的法律措施。

年关将近,在开展农民工维权讨薪专项行动中,名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在履职过程中积极发现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农民工讨薪讨债案件线索,主动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依法支持当事人采取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或者申请支付令等方式请求权利救济,并在此基础上巩固既有成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可行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