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二——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www.scol.com.cn (2019-01-28 14:4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县检察、公安机关 召开办理黑恶势力案件联席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2018年11月29日,雅安市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充分应用法律思维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切实做好“破网打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强调,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积极转变司法理念,不断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更加突出打击重点,注重“破网打伞”,力求除恶务尽,将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发展。

2018年,雅安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依法对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共批捕16件52人、起诉8件81人。依法办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的黑势力团伙组织者申某某和参加者江某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采矿犯罪等案件。

同时,检察机关建立扫黑除恶案件专业化办案机制,优选20名检察官组建扫黑除恶专业人才库。天全县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办理王某等24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强化沟通协作,与法院、公安会签扫黑除恶联动工作机制。创新黑恶势力犯罪反向深挖彻查机制,在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严厉打击漏犯、漏罪和“关系网”“保护伞”,追诉漏犯4人、漏罪8人,起诉“保护伞”案件3件3人,依法向监察委、公安机关移送申某某涉嫌向“保护伞”行贿、高某某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案件线索4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