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三——全力推动公益诉讼

www.scol.com.cn (2019-01-28 14:4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站进行集中授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2018年10月16日,雅安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站集中授牌仪式举行。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在会上介绍到:“在重点保护区域与有关行政机关和单位合作成立公益诉讼工作站,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移送、宣传教育、信息共享、预警、协助调查等作用,以及时预防、发现、制止损坏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实现辖区内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长效保护。”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是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主要领域之一。2018年,雅安检察机关成立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大渡河及青衣江流域、重要产茶区等重点保护区域建立20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启动重点领域专项行动,摸排公益诉讼线索390条,立案334件,提起公益诉讼13件,名列全省第一。倡导恢复性司法,督促修复被违法占用、破坏林地144.5亩,补种被毁坏林木84.3亩,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面积3.2平方公里,收回土地出让金2.81亿元。石棉县院依法对“汉源湖非法电鱼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评为四川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十大优秀案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