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四——全力护航生态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1-28 14:5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汉源石棉甘洛三地检察机关联合启动瀑电水库跨区域生态保护联动机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2018年10月,雅安市汉源县、石棉县,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检察机关在雅安市汉源县汉源湖码头联合召开“瀑布沟水电站水库跨区域生态保护联动工作机制”启动仪式。三地检察机关将从案件管理、案件移送、协作会商、防控联动、公益保护等方面,对瀑布沟电站水库形成全域的生态保护,有利于检察机关统一督促协调整合各方行政执法力量,形成合力,有效打击和防范水库及共同区的违法犯罪活动。

2018年,雅安检察深入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打击涉林生态违法犯罪等专项活动,批捕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52人,同比上升85.7%;起诉96人,同比下降7.7%。对雷某等5人在汉源湖非法捕捞水产品等重特大、敏感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建立环境资源犯罪案件提级管辖联动工作机制,起诉提级管辖案件7件11人。

同时,雅安市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联合市中级法院、市森林公安分局会签《关于规范办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办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质量。天全县院建立《关于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保障国家大熊猫公园建设的实施意见》,倾力打造“二郎山生态检察法制教育基地”。建立健全生态环境跨区域联动保护机制。雅安、甘孜两地检察、森林公安联合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孜州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建立“环贡嘎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机制”,汉源县院、石棉县院联合凉山州甘洛县院建立“瀑布沟水电站水库跨区域生态保护联动工作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