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七——全面强化未检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28 15:0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荥经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2018年9月,名山区检察院根据雨城区检察院在办理王某某盗窃案时向其移送的监督线索,向名山区教育局正式发出检察建议,指出境内学校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

“这起案件背后暴露的深层问题,引起了我们检方的高度关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吴涛表示,未成年人心智尚不成熟,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的关爱,针对所谓的“问题少年”,不能简单处理,而是需要社会各界各领域积极行动,形成合力共同帮扶。

2018年,雅安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打造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跨区域多功能办案工作区。不捕、不诉未成年人31人,同比上升47.6%。作为全省六个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探索与行政机关共建“未成年人保护110指挥中心”,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支持体系。

雨城区检察院办理的李某某监护权撤销案被评为“第三届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借力社区教育关护帮教未成年人的做法获得“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创新案例”二等奖。市检察院联合雨城区检察院共同打造未成年人禁毒宣传公益歌曲MV《生命的光》被最高检向全国推广。宝兴县检察院制作的动漫作品《预防校园欺凌》荣获第二届“平安中国看四川”微动漫作品三等奖。针对“黑校车”隐患进行专题分析,获得省委、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对全市“黑校车”进行专项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