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八——全面加强“三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1-28 15:0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检察机关“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2018年11月22日,2018年下半年雅安市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汉源召开,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在会上表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聚焦思想解放,革新工作理念,引领改革发展潮流,取得了良好的机关管理效果,推动整体工作水平在全市党政机关、全省检察系统处于一流的位置。

2018年,雅安检察机关不断提升机关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严格逗硬奖惩。市检察院制定规章制度80余项,印制《制度规章汇编》,不断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规范办案、绩效考核、队伍建设等,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对部门和干警的绩效考核。

石棉县院大力推行机关制度管理和智能管理,获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标准。坚持以流程管理为主线、日常监督为手段,进一步规范会风会纪、上下班、请销假、车辆管理、财务报销等。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不断强化大数据、远程技术、移动办公等现代信息科技在检察业务和管理工作中的深度应用。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深入开展办案指挥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检察服务大厅、智能化综合管理、检察文化建设“三大工程”稳步推进,机关智能管理平台在全省智慧检察成果展上作展演。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石棉、汉源县院分别召开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现场会。

同时,雅安检察机关持续推进基层院内设机构“大部制”改革探索工作,合理配置资源,办案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狠抓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建立检察干警工作日志、绩效考核工作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绩效考核细则,客观、公正、准确评价干警工作实绩。有效规范检察委员会议事规程,在全省率先推行检察委员会审议清单制度,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获最高检高度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