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学常用 雅安市检察院人手一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www.scol.com.cn (2019-02-26 19:4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针对政法工作的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2月22日,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并对深入贯彻学习《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认真学习。在此次学习后,不少检察干警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了深刻而又系统的掌握。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要求,雅安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2019年“雅安检察素能提升年”中,深入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活动,立足检察实际,学深悟透,以《条例》指导工作,提升检察工作科学性,提高干警政治觉悟,以新业绩体现学习成果,开创雅安检察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为学深悟透《条例》,严格执行《条例》,近日,雅安市检察院不仅征订《条例》及印制“一图读懂”图解180册分发给每一名检察干警,同时,迅速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自学、讨论交流、新媒体学习园地微课等方式深入学习《条例》,逐字逐句学原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吃透吃准、融会贯通。

在此基础上,雅安市检察院还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在当前工作的头等位置来抓,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定位,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当前检察工作中心任务相结合,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思践悟,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