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8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www.scol.com.cn (2019-04-04 16: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推进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只有扫除黑恶势力、铲除其滋生土壤,才能让老百姓安居安业安心。”4月4日上午,在雅安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认清形势,细化措施,切实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和经开区。会上,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总结了前阶段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据了解,自去年1月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依法侦办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了一批“关系网”“保护伞”、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行业乱象、提升了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市治安形势、社会风气、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2018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列全省第3名。

下一步,雅安市将从发动群众参与、抓实线索核查、强化大案要案攻坚、依法打击新兴领域黑恶势力犯罪、深化依法快诉快判、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加强乱点乱象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等8方面入手,强力攻坚,不断提升专项斗争工作水平,纵深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