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执行到位3000余万元,雅安法院"司法大拜年"还爆了哪些料?

www.scol.com.cn (2019-04-04 21:3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通气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4月4日上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雅安中院执行局局长王志刚通报了雅安市法院开展第八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情况,雅安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杨学文讲解了“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典型案例。

为切实发挥审判执行工作职能,依法维护农民工、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雅安两级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1日多措并举开展为期3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专项执行行动期间,雅安两级法院共清理出各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共计553件,执行到位金额3042.07万元。开展集中兑付大会9次,向294人现场发放执行款1805.46万元。救助困难群众59人,救助金额46.59万元。将220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434人,公开曝光108人,纳入失信黑名单10人,司法拘留9人,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1案1人。采取强制措施后主动履行64件,履行金额386.52万元。切实维护了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在专项执行行动中,雅安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针对涉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执行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同时强化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各级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综治网格员、执行联络员作用,运用律师调査令、悬赏执行等多种方式,提高找人查物效率。突出执行强制性,严格执行财产报告制度,加大对拒不报告或者虚假报告被执行人的处罚力度,有效制约不诚信者,有力打击抗拒执行者。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而申请执行人又确有经济因难的,采取慰问、回访与申请司法救助相结合的办法,及时解决当事人的困难四是强化执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传播作用,利用新闻媒体、报刊、法院门户网站、做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及时宣传专项执行行动推进情况,扩大专项行动的影响,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良好宣传氛围,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今年第二季度雅安市法院将持续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活动,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和经营空间,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全市法院还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常态开展“执行大会战”“拒执大打击”等专项活动,保持惩戒失信、打击拒执、集中攻坚的高压态势。现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不断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切实维护和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最终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懈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