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雅安聚焦点在哪儿?

www.scol.com.cn (2019-04-13 15:1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2018年市纪委监委收到涉及政法的举报就达到两位数,几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查找的问题,都很准,这与我平时在政法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是一致的,说明了我们政法系统减存量、遏增量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依然任重道远。”4月12日,在雅安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表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聚焦问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据介绍,2018年以来,雅安市政法系统先后立违纪违法案件共计48件58人。这其中,主要存在哪些方面问题?会议进行了梳理。其一,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身为执法者,什么人送的钱物都敢收,什么样的人请吃都敢去,什么样的朋友都敢交。比如,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谭某、辅警高某等人接受某物流公司老板田某吃请、收受钱物,为田某经营的违法车辆放行,帮助逃避检查和处罚。其二,少数干警法纪观念淡薄,执法违法,执法违纪,徇私枉法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有的参与赌博、执法犯法,更有甚者穿着警服干违法犯罪的事。比如,荥经县公安局看守所原民警刘某从2012年10月以来长期吸食毒品,向制贩毒案犯罪嫌疑人泄露其同伙关押地点及相关案件信息,并参与嫖娼、淫乱。另外,执法者知法犯法,甚至充当“司法掮客”,作风松散,纪律松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时有发生。

“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个别部门和个别干警身上,但却严重损害了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和执法司法公信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信任和对国家法律的信心,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戴华强说。

面对这些问题和风险,雅安市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和警觉,宁可把问题看得重一些,而不能视而不见、漠然置之,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政法队伍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