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长”首次同庭履职 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www.scol.com.cn (2019-05-27 09: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5月15日,雅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雅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某等15名被告人涉毒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庭审现场,雅安市中级法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袁彩君担任审判长审理,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刘孝勇担任公诉人出庭公诉。这是雅安市法院、检察院“两长”首次同庭履职,也是雅安政法系统协作配合,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向纵深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雅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系统、法院系统、检察机关、公安机司、法行政系统等多部门联动,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和治乱相结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侦办涉黑案件2起,其中审查起诉1起、判决1起;侦办恶势力集团案件11起,侦办恶势力团伙案件10起,立九类涉恶案件252起,刑拘530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关系网”“保护伞”问题24件41人,打掉“关系网”“保护伞”11人。

2018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雅安位列全省第3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