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办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9-06-07 15:3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徐阿敏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作辅导报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6月5日上午,雅安市举办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增强全市政法系统“关键少数”履行职责使命、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作辅导报告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领导政法工作谋新局开新篇的伟大实践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专题研讨班现场

戴华强表示,近年来,总书记多次对四川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四川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实践变革力,是引领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兰开驰分别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对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了深入阐释,对抓好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全市政法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推动理念创新、体系完善、能力提升,将新时代雅安政法事业提升到新的水平。

戴华强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体制机制,确保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树牢科学的政法工作理念,努力提升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保持高度政治警觉和深度忧患思想,要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雅安实践,发动各方力量,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把风险防范化解在源头,夯实平安雅安建设根基。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水平,依法惩治挑战法律权威、侵害人民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仗。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创新构建“五大体系”,全面提升雅安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亚文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研讨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