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司法联动 雅安9部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2020-03-25 10:1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9个部门会签并联合印发《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正式建立了市级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

在联动机制制定过程中,各单位总结了近年来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和司法工作中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结合制度机制建设的空白,进行认真会商,制定相关机制。

该联动机制包括联席会议、联络员、案件信息共享、重大案件会商、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多元化纠纷解决共6项子制度,并从加强领导、组织保障、宣传、营造氛围、探索完善机制等方面,明确了机制保障措施,确保各项机制有效运行。

据悉,该联动机制将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的意见》,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雅安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并针对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以及“天府之肺、熊猫故乡”城市名片创建等工作开展有益探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