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敏:从致富带头人到村支书 奋进从不停步

www.scol.com.cn  (2018-04-16 23:1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敏正在采摘黄果柑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4月15日,在石棉县迎政乡三合村,48岁的张敏正在自家果园里采摘黄果柑。“今年我们家的果子都快卖完了,收益还不错,大概能有5万元左右。”

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再到管理村内大小事务的村党支部书记。这条路,张敏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

小山村的新面貌

背靠自家果园,张敏的家是一幢约26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院坝宽敞整洁,屋内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

2017年1月,张敏开始担任三合村党支部书记。在此之前,她整整当了13年的村妇女主任。谈起任村支书后的感受,张敏朴实的脸上泛起微笑,“说实话,真忙!但我也是累并快乐着。”

“面对现在农村工作新形势,只有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带领老百姓少走弯路,走向致富路。”为此,张敏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平日里,她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等方式,增进自己对全村工作的了解。

“我们村基本都是发展黄果柑种植,但之前村里有部分通组公路太窄,农户运输黄果柑,全得靠人背。”为了改善村民出行状况,2017年6月,一条长3.4公里、宽4米的通组公路打通。张敏说:“现在好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都可以在上面敞开跑,种植户再也不用自己背着黄果柑去售卖了。”

路修好了,怎么处理生活垃圾是张敏上任后面对的第二道题目。“以前我们村没有垃圾池,很多生活垃圾处理起来都不方便,经常会出现垃圾堆积的问题。一到夏天可不得了,招虫蝇。”为了改善村民们的居住环境,提升环保意识,2017年,村里修起17个垃圾池,集中处理垃圾。为了保证村道整洁,张敏又实行分段负责制度,自家门前自己负责。同时,村里也派设公益岗位,安排专人负责清扫卫生。

如今,三合村内,处处干净整洁,在此熏陶下,村民们个个也都成了村容村貌环保督察员。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