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采枇杷,到宝兴五龙乡

www.scol.com.cn  (2018-06-08 21:5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6月初,雅安市宝兴县的枇杷进入丰收期。6月8日,宝兴县在五龙乡举行“甜美枇杷·果香五龙”枇杷节采摘活动。本次活动除文娱演出、枇杷采摘、吃枇杷比赛等趣味环节外,还将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也融入到了活动中,让参与游客不仅仅能吃到滋味甜美的枇杷,还能采购当地农特产品。

上海游客王晓茹今天原本准备到东拉山景区游览,途径五龙时,看到这里正在举办的采摘活动,便停下了脚步。入园采摘品尝后,王晓茹说到:“今天运气太好了,没想到在旅行的途中都能品尝到这么好吃的枇杷。我准备多买一些,带回家给家人分享。”

五龙乡位于宝兴县中部,年平均气温在12℃左右,气候环境适宜枇杷等果树的生长,目前全乡共发展枇杷种植面积2500亩,见效面积1600亩左右。

近年来,随着枇杷产业的发展壮大,当地村民通过种植枇杷增收致富,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逐渐呈现。五龙乡东风村村民李进明家种有枇杷7亩,去年枇杷为他带来了近8万元的收入。李进明说到:“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大家通过种植枇杷、桃子、李子等水果都能实现增收,大家的干劲也变得越来越足。”

本次活动不但推荐了当地优质的枇杷产品,也为宝兴广大枇杷种植户提供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从而激发困难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信心,同时为涉农部门提供一次贴心为群众服务的机会,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汇聚强大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