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前10天成熟 雅安雨城奇异莓预计在本月底上市

www.scol.com.cn  (2018-07-05 20:5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近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奇异莓种植基地获悉,今年,基地产出的奇异莓将比去年提早约10天成熟,预计将在7月底上市。

奇异莓又叫“软枣猕猴桃”,原产自中国,是一种稀有的“野果”,被国外的育种专家进一步培育成了商业化品种。其果相较于普通猕猴桃更小,既可生食,也可制果酱、蜜饯等,富含20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果实能保存3周。

“之所以可以提前上市,主要是因为在年初的开花期,果子并没有受到寒流或霜冻天气的影响。”种植基地负责人范晋铭说,今年是基地进行批量化收获的首年,在果树负载方面进行了严格控制,产量预计有30—40吨左右。

去年,该种植基地约25亩奇异莓投产,3000份奇异莓上市后38小时就售罄,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近年来,雨城区中里镇建成约400亩奇异莓种植园,同时,种植园还联合19个种植户和合作社在中里镇扩建了500亩合作种植基地。“按照产业发展思路,雨城区总量控制发展1500亩。”雨城区农业局副局长辜萍介绍,之前售价每公斤160元,今年预计每公斤12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