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葡萄熟了,月亮湾“甜”了

2019-08-10 13: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90810/20190810135919_013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9日,在汉源县大树镇月亮湾,碧绿的湖水荡漾在港湾之间,抚起阵阵微风,褪去了初秋的炎热。在一旁的观光葡萄采摘园内,一串串个大色润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在距离月亮湾港口不远处的一间葡萄棚内,果农代盛芬小心地将一大串美人指剪下,装入筐中。代盛芬家种植了1亩葡萄,主要有夏黑、金手指、青提等品种。据介绍,大树镇党委政府每年都会邀请专家为村民培训葡萄种植技术,有了技术支撑,再加上勤劳摸索,这几年来,她家的葡萄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

半个月前,代盛芬家的夏黑等品种已经成熟开始售卖了。虽然美人指现在才逐渐开始成熟,还有点果酸味,但已经有游客在要了。

而来自成都的游客张蓉一行,则已经是收获满满,几人连手,才将采摘而来的60余斤葡萄搬到车上。尽管已是汗流浃背,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惬意和喜悦。

据了解,近年来,汉源县按照“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乡村观光旅游,加快农旅融合,助农增收。

其中,位于月亮湾的千亩葡萄园,种植了夏黑、巨玫瑰、巨峰、青提、美人指、金手指等10余个葡萄品种,依托月亮湾的“水港”风情,和汉源湖、环湖路便利的水陆交通条件,已成为休闲度假、体验农事的“甜蜜”港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