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卫生系统保障受困人员健康 严防灾后疫情

2019-08-29 23:2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明礼乡卫生院向被困区域送去药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19日至22日,宝兴县受强降雨影响,域内发生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灾情发生后,宝兴县卫生系统迅速投入到“抢大险、救大灾、防大疫”工作之中,统筹县、乡医疗机构医师资源,确保所有受灾乡、镇、村和滞留游客集中的景区受困人员医疗有保障,疫情可预防。

8月23日,由1名卫健局具有临床医师资格的干部,带上1名县人民医院的骨干医师,与县疾控中心派出的一名防疫人员一起,组成卫生应急小分队,奔赴硗碛新场镇、蜂桶寨乡邓池沟,灵关罗家坝和陇东镇老场村,建立医疗保障点,指导当地乡镇卫生院对受灾农户和临时安置点开展防疫消杀和洪涝灾害防病知识宣传。

卫生救援队在硗碛进行清创缝合

卫生救援小组徒步两天进入道路中断的硗碛藏族乡,顾不得休息,立即在硗碛乡卫生院与当地医疗队伍一起开展外伤清创缝合术。蜂桶寨乡卫生院的杨树生和张轩铭率先进入域内“孤岛村”民和村和新康村,他们翻山越岭,及时为当地群众送去了高血压、糖尿病人不能中断服用的药品。

同时,各地卫生院也积极开展自救。在宝兴县明礼乡卫生院,卫生人员积极开展生活饮用水安全巡查,在乡人群聚集地开展洪涝灾害防病知识宣工作,为受灾居民房屋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防疫消毒工作,消洒面积约2500平方米。同时,为确保受灾群众身体健康,卫生院组织医疗小分队前往受灾严重地区进行健康检查、义诊以及免费发放药品。健康检查67人次,义诊39人次,免费发放药品66盒。

宝兴县卫健局、明礼乡卫生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