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雅安石龙村上榜

2019-10-13 19:0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442个村镇被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四川共有23个村镇入选,石棉县回隆彝族乡石龙村以特色水果枇杷上榜。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农业农村部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突出优势特色,拓展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