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后花园”的苹果红了,乡村旅游火了

2019-10-20 21:5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后花园”俯视汉源县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汉源县富林镇太平、富塘等村落,位于县城所在地萝卜岗后山,可俯瞰汉源湖萦绕下的汉源县城,风光独特。近年来,该县依托“花果”资源,整合美丽乡村、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等项目,启动太平旅游环线建设,积极打造县城“后花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成效颇丰。

“最后这几个已经有人要了,大家明天再来哈”10月17日,在汉源县人民广场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汉源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推介会现场,来自太平村大渡军红专业合作社的李志君一边捡回最后几个苹果,一边回答讯问的游客。

游客被红彤彤的苹果吸引合影

收摊后的李志君,急匆匆地赶回了自家果园,为下午200余人的苹果采摘团队做准备。随着旅游环线的打通,李志君对接待这样规模的采摘团队已是车轻熟路。

据介绍,仅国庆节期间,李志君的苹果园每天接待前来采摘的游客都超过百人。期间,游客们摘走“中国红星”4万多斤,加上其他销售渠道,李志君家200亩果园的苹果已销售过半。

李志君正在采摘苹果

记者在太平村看到,目前,李志君正着手在果园里建设民宿酒店,力争让观光采摘的游客留下来。

富塘村的李文富早在1996年便在“后花园”承包了200亩土地,种植大樱桃和苹果。与李志君不同,自从旅游环线贯通后,李文富发现了新的商机,于今年3月在果园中开起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等服务。

“果园内的“红将军”月底将大量上市,已经有很多回头客在预约采摘了。”李文富介绍,截止目前,自家农家乐已经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五一、国庆小长假和暑期大樱桃采摘期间,农家乐一座难求。

“一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算数”。随着果园规模的不断壮大,李志君和李文富的果园也为周边群众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他们每年支付给周边群众的劳务费都超过了20万。而随着环线观光采摘旅游的兴起,所需劳务费用还将继续增加,为周边群众共同富裕创造更多机会。

据了解,目前,汉源正在积极延伸打造该旅游环线,引进企业与村集体合作,共同开发民宿酒店、农村电子商务、观光采摘园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提升“后花园”影响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