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金丝皇菊美颜金秋 铺就金色增收路

2019-10-28 12: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10/19102812214531200010BCF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近种篱边菊,秋来未著花。”10月28日,汉源湖畔富林镇青富村百余亩金丝黄菊竞相开放,正值盛花期的黄菊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特别醒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赏菊、拍照、品菊花茶。

菊花丛中,村民正忙碌地采摘已经开透的金丝黄菊,丰收的喜悦写满脸上。而在一旁的加工坊内,一筐筐菊花被晾晒烘干,制作成为金丝黄菊茶。

青富村距汉源县城7公里,以前是个“十年九旱收成少,难找几家有砖房”的贫困村。近年来,该村调整产业发展思路,对接社会力量,种植金丝黄菊,依托“党建扶贫·双百示范”工程,成立了汉源县“清清湖水”皇菊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瓦板山”牌皇菊茶类饮品商标。形成了成熟的产业发展链,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助民增收致富。

“汉源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得黄菊花型厚实,香气浓郁,黄酮素含量较其他产区高。一般3月扦插栽种,10月可收获鲜花用于加工,亩产鲜花在1800斤左右。按近两年市场价格,每亩可收入2万元左右。”雅安市群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黄菊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介绍。金丝皇菊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有散风热、明目的药用功效。

   据了解,青富村皇菊种植项目由吉利控股集团资助100万,雅安市群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指导,社组联主办,村合作社承办,采取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将全村158户贫困户503人纳入合作社享受工资、租金、合作社分红的形式促进贫困户增收、保证合作社有序经营,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