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增收!石棉枇杷开秤上市

2020-04-10 17:0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4月的雅安市石棉县,大渡河畔黄金果璀璨,更溢着阵阵花香。4月9日,在石棉丰乐乡蜡树村,一袋袋硕大的枇杷压弯了树梢,随着新一季枇杷的开秤上市,果园内外再次热闹起来。

“虽然现阶段只是零星销售,但是开秤价格还可以。”石棉县兴农枇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蜡树村村民王德禄告诉记者,今年的枇杷比去年上市时间提早了6天左右,从4月5日第一批枇杷开售至今,全村已销售了500公斤左右。

“我们已经陆续将本地枇杷的信息发送给客商。”据王德禄介绍,丰乐乡是石棉县第一个开始销售枇杷的乡镇,仅蜡树村就有750亩枇杷,亩产1000公斤左右。

“果肉厚、肉质软、汁多、浓甜郁香,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2%—14%,销售旺季在5月—6月。”据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棉县被授予世界栽培种枇杷原产地,是四川省优质枇杷生产区,成片种植枇杷有20年历史,已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4.5万亩、绿色食品(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5170亩。今年全县枇杷预测产量2.1万吨,销售收入有望突破3亿元大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