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生态产业环线促乡村振兴

2020-05-30 16:5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5/20053021561660900015FEE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27日,丝丝烟雨在荥经县青龙镇山间萦绕,滋润着一望无际的青山翠竹,一条崭新的生态林竹果蔬产业环线穿越云峰古刹,向绵绵青山蜿蜒而去,犹如镶嵌在如画山村中的缠绵锦带。

“这条产业环线,把游客带了进来,也把我们大山里的东西带了出去。”据青龙镇党委书记张彦伟介绍,这条生态林竹果蔬产业环线,连接荥经县两个雅西高速公路出口,和龙苍沟、附城等地相关产业带,惠及沿线十余个村落的万余名群众。

目前,该镇正趁着乡镇机构改革后的春风,积极整合沿线各方面资源,依托云峰寺、龙苍沟景区优势,以果蔬基地、碧水青竹为基础,融入农家体验、赏山玩水和康养居住元素,积极发展民宿等,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农增收。

据悉,近年来,除了生态林竹果蔬产业环线,荥经县还围绕全域有机一条主线,依托茶、竹、果、药四大特色产业,打造了高山有机茶、道地中药材产业环线。力争通过三条特色产业环线促进乡村振兴,在吸引更多游客荥经的同时,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和旅游资源走出荥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