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 流动“孕妇学校”进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0:1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游玲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雅安孕产妇人数不断增加,高龄孕产妇也随之增加。针对农村部分群众妇幼保健意识不强,健康误区多的现状,雅安市计生办、雨城区妇联、草坝镇妇联,恒博(集团)雅安医院联合建立流动“孕妇学校”,让更多的人接受孕产期健康教育,增强孕产妇自我保健能力,提高保健意识。6月22日恒博(集团)雅安医院挑选业务骨干,组建师资团队,走进草坝乡开展“分娩预演--走进产房”健康讲座,帮助准妈妈、准爸爸们了解孕育、分娩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恒博(集团)雅安医院杨静环副主任医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30多位准妈妈们播放了宝宝0—10个月的发育过程的视频短片,并用宝宝的发育周期模板,生动形象讲解了宝宝的发育过程,让准妈妈们了解到每一个过程是怎样进行的,自己需要怎样做。演讲结束后,还邀请了到现场的准爸们在“分娩阵痛体验仪”上,体验女性生孩子时所承受的疼痛。参与体验的准爸王先生说,刚开始时觉得没什么,很轻松,慢慢疼痛感增加,直到几乎无法忍受,通过这次体验才知道女人生孩子有多痛,真的不容易。准妈妈杨女士也表示,通过这堂课知道不少孕育、分娩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学习了自然分娩的好处,听得很值,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