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系贫困户 “白衣天使”到天全县青元村义诊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4:5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5月8日,天全县鱼泉乡青元村的活动广场上,一群白色的身影早早地忙碌了起来。把脉、听诊、询问病情,不到15分钟,65岁村民周中容就从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医师手中拿到了一份简易的病情报告,“上周村里通知今天有医生免费来给我们看病,趁这个机会,我做了个简单的体检。”

活动广场上,测量血压、血检等工作让医生们忙碌着,而一旁的村委会办公室也充当起了临时的医疗场所,心电图、B超和眼科检查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近几年,到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已成为了我们工作的常态,我们会给现场接受检查的贫困户们发放联系卡,当他们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就诊时能够享受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并有专人引导,让贫困户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义诊现场,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向记者介绍。

青元村海拔近1500米,出产的高山茶叶远近闻名。据悉,每年大熊猫基地要来这里采购100多吨竹子供大熊猫食用,是名副其实的“国宝专属厨房”。“本次义诊活动拉近了我们和乡亲们的距离,同时,秉承优异的生态环境,我们大力发展茶产业和竹产业,让更多利益惠及百姓,顺利完成今年的脱贫目标。”青元村驻村第一书记骆万华说。

本次活动由雅安市直机关工委、雅安市委党研室和雅安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在对当地的一些常见病进行义务诊疗的同时,也对村医和乡镇卫生院的医师进行业务培训,提供免费的进修机会,切实提高贫困村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