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川藏行在雅安举行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22:1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肖皓丹 记者 杨路铭)8月16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川藏行公益活动来到雅安。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医名家们不但组织了医学专题巡讲、专业救护技能培训、药品捐赠等活动,还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全力配合下,举行了专家义诊,热心解答前来就诊市民的各种问题。

医生正在为市民义诊

8月16日下午,雅安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公益活动基层巡讲正在进行。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教授和重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陈灏,就“围术期心率失常”以及“房颤外科消融技术发展”作相应的专题讲座。雅安市人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听了本次巡讲。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了解心血管和房颤两个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对提高自身业务操作水平会有很大帮助。

8月17日上午,公益活动的专家义诊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广场举行。此次义诊活动汇集了重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陈灏、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志强、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医骨科副主任医师吕泽等专家。针对冠心病、心内科病、骨科病、心血管病等疾病,专家们细心地把脉、开处方,并耐心解答了前来咨询市民的各种问题,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雅安市人民医院也针对方言沟通不畅的情况,在每位专家的旁边都配备了本地的医生,极大地方便了专家与病患之间的沟通。

在本次义诊中,专家高超的医疗技术、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来自雨城区的余泉秀老人对记者说到:“没想到这些著名大医院来的医生服务态度这么好,技术也很高明,今天来参加这次义诊,真的是没白来!”

据本次公益活动工作人员赵雨松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为践行学会社会责任,促进各地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展而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我们会在从成都到拉萨这近2000公里的路途上,分站举行这样的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一定的医疗帮助,让大家更好、更快了解并治愈相关疾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