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首例跨省异地就医成功实现直接结算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7:5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19日,记者从雅安市人社局获悉,9月18日,雅安市参保人员李某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直接结算,这是雅安市跨省就医平台实现的第一例直接结算。患者医疗总费用4822元,个人负担1355元,需由医保支付的3467元由系统通过结算平台直接与雅安市医保局结算,患者不再像过去那样由个人垫付后再回参保地报账,让群众享受到了优质、方便、高效、快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自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积极推进,继成功实现市内直接结算、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后,又建设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并于今年6月25日正式贯通,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在全国范围内看病就医。本次成功的尝试,意味着雅安市150余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可以持社保卡,通过结算平台实现全国漫游就医直接结算,而不需垫付后再回参保地结算报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