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学术交流会”在雅安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1 18:1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10月21日,由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医院信息管理专委会主办,主题为“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学术交流会在雅安市医师培训中心召开。全省各市州近40家医院分管信息化建设的近百名业务骨干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议主要围绕新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健康管理模式、信息化在医院临床应用和质量管理方面的探讨等多个内容进行交流。

目前,我国正处新医改攻坚时期,医疗信息化是顺利实现新医改信息化的重要手段。近几年,雅安市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迈出了一大步,“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找出差距、制定方案,更全面地进行新医改下的信息化建设。”雅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邱雄介绍。

交流会上,福州总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陈金雄更是对新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从新型医疗到系统建设、从健康诊疗、线上线下、院内院外、机器医生四个医疗业务一体化到医疗生态环境、业务模式、付费模式、智能诊疗四个方面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出了数据将成为医院核心竞争资源。

在当天的交流会中,共有五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交流,也让各医院在新医改的环境下,对新技术改革、外部环境变化、集团化扩张、内部需求升级4个信息化的挑战找到了新方法、新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