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院党支部联系贫困村一年下乡义诊上万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1-08 11:05: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最近感觉胸口有些不舒服,想先在这里初检,如有问题再去往雅安治疗也不迟。”去年底,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53岁村民陈庭露听说雅安市人民医院医生要进村免费看病,便早早地来到了村中的花神广场,排队等待检查。

测血压、做心电图、查血……当天,雅安市人民医院内系第二党支部联合汉源县中医医院派出多名不同科室医师,来到三强村为村民义诊,作为2017年的“收官”义诊活动,有超过300名群众前来咨询、检查。

“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我们将全院不同科室的医师分为11个党支部,分别联系全市不同的贫困村,以支部为单位下基层义诊,这样既能应对不同病症,还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表示,作为医疗机构,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竭尽所能解决贫困户的疾病问题,让其恢复劳动力,在脱贫中更主动。

据了解,2017年,雅安市人民医院300余名党员服务志愿者积极主动开展了医疗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活动,以支部扶贫的方式,在全市10余个贫困村开展各项义诊活动30余次,上万名群众免费接受了检查和治疗。

记者 游飞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