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进村入户 宣传“爱耳”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2-28 21:4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人民医院医师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我耳朵越来越听不清了,跑市区又太远了,今天你们来得正好,帮我看一下吧!”2月28日,88岁的雨城区中里镇郑湾村村民胥珍贵在亲友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村活动广场,排队等待治疗。当天,雅安市残联、雅安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在郑湾村,联合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听力健康暨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并有雅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相关医师免费坐诊,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前来参与。

“您听力下降与年龄增长有关系,建议您佩戴一个助听器。”仔细检查病因之后,雅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黄定强耐心地为村民解释。由于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且大都有听力障碍,医师们不得不加大嗓门,几个小时下来,部分医师声音都已沙哑。

黄定强介绍,当前,听力残疾的人数在全国所有残疾人中最多,每年新增听力残疾人群约1万人,而不正当使用药物是造成听力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黄定强建议,人们尤其是小孩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避免听力受损。

2月27日,雅安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医疗扶贫春季行动。会议之后,雅安市人民医院迅速行动,进村入户进行医疗扶贫。据了解,雅安市人民医院今年将会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在不同时期深入全市各贫困村,开展不同形式的医疗扶贫活动,以助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