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挽救生命的应急技能培训课

www.scol.com.cn (2019-01-03 15:5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吴鹏(左一)现场演示急救要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在面对伤员时,救护者首先要做到沉着冷静,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再开展救援。”1月3日,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一堂应急技能培训课正在进行。

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人,是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吴鹏医生,他为培训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和现场救护的流程、动作要领、最佳救治时间等救援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徒手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技能。

课堂上,学员在吴鹏的指导下演示了所学要点。“检查呼吸,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用左手掌跟紧贴患者的胸部两手重叠,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大家一边操作,一边口述救援要领,加深记忆。学员张玉芬说:“我参加过好几次应急技能培训,每一次都能学到不少新的技能,这些技能在关键时候,是可以用来救命的。所以我会认真学习,并且准备将所学教给更多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应急技能培训是雅安减灾示范校园项目的公益活动之一。活动培训侧重实际技能操作,通过教学和现场演示结合,提升学员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从而在有人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为进一步抢救治疗赢得时间,挽救生命于危难之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