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延续护理 确保患者健康

2019-11-01 13:4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延续护理。市医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骨科护理团队相继家访了多位出院患者,一对一进行专科护理指导及心理疏导,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健康宣教,教会患者如何正确注射胰岛素及监测血糖、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等等。不仅如此,医护人员也让家属积极参与其中,不少家属也主动询问关于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

出院患者们大都表现得乐观、积极,一位截肢患者还主动向医护人员讲述他截肢后的生活趣事。

目前,骨科不断在延续护理服务方面积极探索,把优质护理的覆盖面延伸到家庭,为患者创造更加安全、值得信赖的院内外医疗护理环境。

据了解,延续性护理是整体护理的一部分,即住院护理的延伸,使出院患者能在恢复期中得到持续的卫生保健,从而促进患者快速康复,尽早重返工作岗位,恢复正常的生活能力。

大多数情况,临床科室对患者的护理只限于住院期间。虽然多数患者的健康问题在住院期间已经解决,但部分患者完成院内治疗回归家庭生活后,仍然有医疗护理、康复促进、用药指导、康复训练、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健康照护需求,市医院主动开展延续护理,确保患者身心健康,早日完全康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