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在全省第二届循证护理比赛获良好成绩

2019-11-01 13: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23-25日,由四川省护理学会循证护理专委会主办,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协办的“第四届循证护理学术会议暨第二届循证护理比赛”在南充举行,来自全省23个地市州医院的66支队伍共200余名护理人员汇聚一堂,以案例分享、读书汇报的形式进行比赛,促进循证护理在临床工作中的实践应用与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专家教授公平公正的评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两支参赛作品:护理部团队代表常晓梅和ICU团队代表范富桃汇报的《重型颅脑损伤气管切开机械通气患者气道湿化循证护理实践》荣获循证案例类比赛二等奖;妇产科团队代表杨静汇报的《潜伏期实施硬膜外麻醉分娩镇痛对产程进展影响的循证护理读书报告》获得循证护理读书报告比赛三等奖。

据了解,循证护理是护理人员在计划护理活动过程中,将科研结论与临床经验、患者愿望相结合,获取证据,作为临床护理决策依据的过程。近年来,随着循证护理理念不断推广及应用,市医院护理团队也在积极地探索与实践。2018年,市医院初次涉猎循证护理领域,2019年,ICU及妇产科以护理部组织开展的2019年专项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为契机,通过科学严谨的课题筛选,确定了最终课题,并应用循证护理相关知识予以实践,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次参赛的两支作品正是专项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今年以来,医院在循证护理理论及实践能力上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缩短了与省级医院的差距,但仍有提升的空间。”。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次参赛的妇产科护理团队而言,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体现了医院护理团队勇于探索的求知精神。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