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数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构建现代医养模式

2019-11-11 19:2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培训学员在市医院参观考察(市医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四川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培训班”在雅安开班。在培训课程开始前,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基层卫生专家共200余人,分三批次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参观考察医院智慧化养老平台和医养产业发展展示中心。市医院相关负责人就“互联网+大数据+医养”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运用进行重点展示和解说。

在医院大厅,市医院向培训班的学员介绍了市医院的发展概况、雅安市康养规划的产业布局、川西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基本情况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模式的实践路径。在推进本市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的工作中,市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号召,发挥三甲医院龙头作用,依托卫健部门数据库建立全市程控,并整合现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和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等大数据资源,构建了特色雅安养老“区块链”。

在医养中心,参观人员分别听取和观看了智慧养老平台的框架、功能应用的介绍和展示,不少学员对以信息化建设带动养老模式创新,并延伸到健康管理、慢病精细化管理,助推家庭签约医生服务落地的方式十分感兴趣,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融洽。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医院副院长盘如刚就市医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应用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