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六镇入选“百镇建设行动”小镇名单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4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4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成都崇州市怀远镇等300个城镇入选“百镇建设行动”拟扩面增量公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对岩镇,名山区百丈镇,宝兴县陇东镇,芦山县龙门镇,汉源县宜东镇和荥经县花滩镇等六城镇入选。

入选“百镇建设行动”的小镇,有着一定的条件限制,包括镇区聚居人口规模在2万人左右;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资源优势、经济基础、区位条件和交通条件;具有较好的建设用地、供水、能源等资源支撑条件和环境容量;具备一定的资金配套能力等。

据了解,入选的试点镇被视为我省吸引农村人口就地就近转移的重要载体,将获得省级财政扶持、单列用地指标,并在相关工作人员编制上获得保障。根据“百镇建设行动”要求,试点镇需完善城镇规划、加强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产业支撑、优化人居和生态环境、强化小城镇建设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