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大渡河畔又见脆李红 乌斯河镇李子采摘正当时

www.scol.com.cn  (2018-07-28 18: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盛夏暖风,吹熟了大渡河两岸的脆红李。7月26日,雅安市汉源县乌斯河镇举办首届李子采摘节,一颗颗鲜红爽脆的李子等待着八方游客亲临品尝。

活动现场,由当地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舞蹈、演唱等节目,展示了乌斯河镇淳朴、热情的民族风情,也传递了乌斯河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彩的文艺表演受到观众的喜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而随即开始的采摘活动,则让人们在开心之余,多了一份甜爽的愉悦。

“乌斯河的脆红李是我们汉源水果中的精品之一!”来自汉源县城的游客李勇一边采摘,一边对记者说到:“这里的李子个大、味甜,很多汉源本地人都知道在这个时候来乌斯河品尝脆红李。”据了解,乌斯河镇海拔高度在680米至2000米之间,独特的海拔位置和干热河谷地带特殊气候条件,才使得这里的脆红李如此质优味美。

当地村民陈瑶种植了3亩脆红李,按照目前的收购价格计算,今年的他的收入预计在5万元左右,比种植传统农作物的收入要高出不少。陈瑶说:“现在很多村民家都开始改种脆红李、核桃等果树,产量和品质不断发展,市场前景也越来越好。今天举办这样的采摘活动,不但能吸引更多游客了解乌斯河脆红李,也为我们果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销售平台。”

据了解,目前乌斯河全镇约有脆红李2800余亩,年产量可达200万公斤,年产值约在1200万元左右。近年来,乌斯河镇抢抓发展机遇,致力打造大渡河左岸产业环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壮大脆红李、核桃、苹果、花椒四大农业支柱产业。同时,依托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等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步伐,积极推动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项目在乌斯河镇落地生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