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聚焦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

2019-07-26 11:2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07月25日,雅安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会现场会在宝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17日市政府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小水电问题整改和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改会议精神,现场考察了宝兴县明治电站、邓池沟二级电站、小关子电站和宝兴县水利局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监测平台。

雅安是水资源大市也是水环境强市,全市多年平均水资源量171.1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11110立方米,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市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有99条,累计建成水电站791座。

面对雅安的“水环境”,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强化履职尽责;要落实整改销号,全市水电站点多面广整改任务艰巨,要严格执行整改标准,建立整改台账,杜绝敷衍整改,抓紧验收销号;要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一站一策”应编尽编、全面实施,发挥效用;要强化执法检查,对不足量下泄生态流量的、生态流量管理措施不到位的电站依法规处理,真正做到有法必依;要提前谋划部署,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安排,提早谋划,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会上,部分县(区)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雅安兴雅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技术验收初步成果。会议还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雅安水利部门将坚决整改“一站一策”问题、完善下泄工程措施、完善监管设施标准建设,抓紧关键点位整改工作和验收销号工作,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奠定“水环境”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