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文创产品“迷人眼”

2019-08-10 10:0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90810/20190810101627_32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自8月4日天全县第三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开幕以来,书画展、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乐在其中。期间,由天全县艺术爱好者以及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文创产品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这些扇子上的绘画全是根据天全境内元素而创作,极富当地特色。”8月9日,天全县慈朗湖畔,“文创产品集市”展出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二郎山、喇叭河、龙湾湖……一个个天全地标被“烙”进各种伴手礼中,真正做到让游客把“天全带回家”。

艺术创作者在现场作画

“天全文化底蕴厚重,这也增加了我们的创作灵感。”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教师杨勇此次已来到天全多日,在创作的同时,也引导了当地20多名小朋友了解国画艺术,“小朋友们的生活环境就在这青山绿水之间,因此艺术天赋也很高。”

创作者向市民展示文创产品

据了解,此次文创节活动通过“文创+旅游”、“文创+红色”、“文创+扶贫”等形式,设计制作了包括“把天全带回家”礼盒、“天全八景”系列、红军纪念品等20余种文创产品,促进了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