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全力抢通道路 确保救援力量到达

2019-08-23 22:4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工作人员用无人机拍摄图片用于研判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飞 张超 黄刚 文莎)“一面靠山抢挖通车便道,一面靠河填堵下沉路段。”8月23日下午16时许,距离宝兴县城不到4公里处的国道351线观音岩明洞塌方点,雅安交建集团注册测绘工程师韩喜明撤下无人机,通过航拍图研究抢修方案。

现场,近20台挖掘机、装载机、大货车来回运转,紧急情况下,工人们将石块用铁丝网固定在一起,填到塌陷的路段中。“这样洪水很难将其冲走,效果好。”

挖掘机正在塌陷路段作业

经过努力,当天下午,一条能够容纳一辆车通行的便道被抢挖出来,“运送救援力量和物资的通道又向前了数公里。”韩喜明说,除了“从外向内”逐步推进外,已有同事进到受灾较重的硗碛乡、蜂桶寨乡等地,由于通讯中断,只能等他们出来后研判形势,用最快速度拿出应急方案,确保道路通畅,救援力量及时到达。

近期,宝兴县遭受持续暴雨天气,道路交通损毁尤为严重。记者看到,宝兴河沿岸的G351线受损严重,部分路段路基已完全被冲毁,同时,境内不少通村公路也不具备通行条件。“道路若不及时抢通,很多大型机具和车辆无法进入,这给救灾会带来诸多困难。”8月22日晚,在宝兴县“8.22”抢险救灾专题会上,大家意见一致,将抢通道路摆在工作首要位置。

目前,道路交通抢修队伍已铺向宝兴全县各地。23日晚,记者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通往宝兴县城的国道351线便道已经抢通,宝兴县城至硗碛乡道路仍然受阻,硗碛乡至小金县道路已抢通。

    编辑推荐